Friday, April 11, 2008

Arghhh!!!

我最近发现,自己的华文水平在这几年来一直往下滑.最近发现讲华语时会口吃,因为当我用华文与同学或家人对话时,自己想要说的话要先在脑子里编一个"演讲稿"才能说出来.新加坡的英语教育已经对我改变了许多.以前稍微精通双语的我现在变成了一个母语特别差的学生.比如说,我可以在短时间内写出一篇有水平的英文文章.可是,如果要我在一样的时间内写出一篇像样的华文文章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.最近用文的成绩非常不理想.虽然文章写得很长,但是最后许多部分也被李老师手中的红笔无情的划掉了.我的专长在情景作文,我也很喜欢编故事.可是,李老师给我们的练习的都是实用文,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.可是,如果我们不把自己的缺点变成优点的话,那么我们要怎么进步呢?

开学之后,练习华文的时间越来越少,因为我要一次复习9项科目,而且华文并不是最重要的.可是,不提高华文水平,真么能写出一篇好的文章?我想提高自己,不过我真的没有时间,因为我需要把它花在数学,科学,和人科的科目.我现在真得很疲倦.我想放弃一切,但是我又害怕失去自己那么辛苦得到的事情.你说,我到底应该如何是好?为了学习,我付出了很多,但是还是成绩平平。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?请在博客上留言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TV de LCD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tv-lcd.blogspot.com. A hug.